cats
深感部落格有其存在必要性......


那天老白語重心長的說:「如果不是部落格,我一直都不知道你餵兒子吃什麼」
(囧,兒子都滿一歲了,難不成天天呼吸就會長大?)

哎,不知者無罪,要兼顧家庭與工作也真難為他了,
也因為這位「讀者」無形中讓我充滿鬥志(歐巴桑妳確定有?)
把特,遇上吵架鬥志就渙散了3eb4e7b3

副食品文章喚醒了愚婦沉睡的記憶,回頭一看才發現不知不覺中給恩嚐試了那麼多食材。
由於肉食冰磚實在太難吃了,在嘗試錯誤中學到把料理好的肉品冰冷藏,
等要吃在拿出來加熱的方式還可行,所以一直到小兒滿11個月前,
大多用此方式渡過媽媽牌副食品的發懶日。


IMG_9011
先大推這個costco的水果玉米,它跟市售的黃玉米吃起來口感不同
標榜著外皮較嫩不易造成漲氣,甜又多汁,由蕊茂農場種植,
重點是有經過SGS檢驗無農藥殘留!

我第一次看到不敢買多,在沒聽過蕊茂農場存有疑慮之下先買了一包
回家上網一查~哇塞,還真的有這農場ㄟ,連地址都有(不是虛構的)
後來逛有機商店看到有販售蕊茂農場種植的蔬菜才更加安心。

P1040728
沒兩天又衝去costco多搬了幾袋回來,因為真的很好吃,兒子也很愛。(陸陸續續總共買了六包)

P1040511
新鮮喲!  而且它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切過那麼好切的玉米,不用花太大的力氣就切斷了
不然我切玉米曾把刀切斷過,再不然就是剁玉米下去的第一刀跟第二刀永遠都是不同位置 XDDD

P1040520
我參照包裝上的標示煮法:玉米入冷水煮滾就關火,悶五分鐘。此方式煮出來的玉米很甜

P1040957
煮過的玉米水不要倒掉,清甜的玉米水拿來煮湯孝敬老白,一鍋兩用真大省(嬸)。
紫菜魚丸湯,有了玉米水當基底襯托真美味(公然自誇,去旁邊啦妳)

P1040951-1
煮好的玉米稍微放涼再切下果肉

cats-3
加入少許玉米水打成泥

P1040739

P1040993
若有發摟我的冰磚副食品文應該就知道我習慣留一些冰冷藏現吃,剩下的才做冰磚。

P1040959
玉米、紅蘿蔔、糙米粥冰磚用電鍋加熱,開葷後每天都幫恩恩換不同的蛋白質,這天是吃蒸蛋

cats-4
還在吃泥的階段大多都是這樣輕鬆渡過。

今天終於要寫到肉食不做冰磚的方式...
雞茸玉米蔬菜粥(偷懶)做法
P1050040
Costco買的去骨雞腿肉

P1040512
過濾水洗淨後,用廚房紙巾拭乾水分

P1040513
平底鍋不放油,皮朝下乾煎,記得火不要開太大,會糙灰搭。

P1040514
一塊雞腿排可以煎出不少的油(這油可收集起來炒菜),等煎到多汁線出現就翻面煎
這樣兩面各煎一次而已,不要懷疑~它真的會熟,保證鮮嫩多汁。
所謂的「多汁線」就是肉從底部由紅轉白,上升到一半左右就是所謂的多汁線。

cats-1
煎熟後打泥,放入寶寶保鮮盒冰冷藏,要吃多少在挖多少加熱。(恩恩一塊雞腿排可以配三頓飯)

P1040605
玉米雞茸蔬菜粥,只有肉食不是冰磚製品

IMG_9089-1
隨意加入了一種深色蔬菜泥,搞成這一碗,沒加任何調味料(包含鹽巴)
兒子都九個多月了還不肯接受非泥製品,
媽媽求好心切下,參入一些玉米顆粒,試圖讓小兒多加練習咀嚼
結果我錯了!恩恩雖然買單,可是我卻在兒子的「下水道」瞧見了那些完整的顆粒=_="
(他根本用吞的)

IMG_9093

P1040529
小兒超愛這一味,吃完200c.c不夠還搶我的碗,只好在追加一些

cats-2
心滿意足笑嗨嗨@@”


P1040745

P1040754

P1040762
這幾袋玉米吃得闔家歡心,真値得!(連老白不喜歡玉米的都覺得這款玉米好吃)

cats-5
恩恩只要有吃的就治得住他,如果遇上我要煮晚飯或做家事,不想讓他吃零食
就會先燙好玉米給他自己拿著吃,水煮玉米不會吃到整身黏黏的,很好處理我喜歡

IMG_0786

IMG_0787
是有沒有那麼節儉啊?

IMG_0789

P.S 玉米蟲害嚴重,農藥使用的也多,如果可以儘量選購有機玉米讓孩子食用;
   這款水果玉米恩恩一路吃了兩個月無漲氣情形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