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000-1
這篇標題本該出現「副食品」三個字........


煮一鍋燉飯,阿爸、阿母、兒子分食,一家三口吃得和樂融融。
既然這樣就將它命名為適合闔家食用的燉飯吧(好冗長的名字)

媽呀!我終於寫到這篇了啦..........
之前新鍋開箱文就有提到這燉飯,一轉眼兩個月呼嘯而過。
曾經詢問我用哪牌起司做燉飯的觀眾,可能早已等得不耐煩轉台了。
剩下的觀眾..........有看有賺到(?),今天就給它寫出來啦(叫賣哥口吻)

起司玉米雞肉燉飯準備材料:(3人份)
1. 去骨雞腿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2塊(COSTCO買的)
2. 洋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半顆
3. 花椰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1/3個
4. 水果玉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1支(COSTCO買的)
5. 煮熟白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1.5碗(用隔夜飯就可以了)
6. 自製和風高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150C.C
7. 鮮奶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100C.C
8. 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適量
9. 起司乾酪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1個(COSTCO買的)
10. 紅椒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 少許
* 去骨雞腿排、玉米、起司、鮮奶是靈魂缺一不可,其他蔬菜可隨意搭配。

做法:
P1050680
1.將去骨雞腿排切成小塊狀,加入少許的鹽和味醂醃漬半小時,其他配料切小備用。

P1050697
2.玉米整支下滾水中燙過,果肉切下備用。

cats
3.鍋中放入少許油,洋蔥放入炒香(轉至透明)在放入雞肉拌炒。

cats-1
4.雞肉轉白後加入自製和風高湯

cats-4
5.放入白飯攪散後,在加入鮮奶。

P1050698
6.加入備用的蔬菜(燙熟玉米粒、花椰菜、紅椒)攪拌均勻,全程都不要開大火,小火就行了

P1050695
7.蓋上鍋蓋悶煮5-10分鐘,可加入適量開水,避免太乾燒焦。

P1050700
8.最後熄火前加入一個起司乾酪拌均勻直至溶化,即可食用。

P1050692
這是在COSTCO買的貝爾佩斯乾酪,質地柔軟滑順,下鍋後拌一拌就溶在飯裡,
奶香十分濃郁,恩恩超喜歡,之前看過有媽媽說這款鈉含量較低,我倒是沒研究過了。

P1050701
因為是煮給恩恩吃的,所以只有一開始醃雞肉有加少許鹽和味醂(去肉腥味)
其他一丁點兒的調味料都沒加,炒香的洋蔥加上水果玉米很甜,所以鍋中已經有自然的甜味
如果太清淡吃不習慣可以自行調整加入鹽或糖。

P1050710
添一碗放涼,把比較大塊的料剪細碎,就拿去餵恩恩吃........

P1050715
不知道為什麼,他超喜歡起司味,很多燉飯只要加了乾酪他都會吃光光!

P1050729
這張膚色怎麼回事? 
快門不過相差三秒鐘,拍出來的小兒瞬間變成外勞樣@@”


cats-3
<最後是燉飯變化>
燉飯舖上乳酪絲,進烤箱烤到乳酪絲融化,搖身一變成了焗烤燉飯,
這款乳酪絲在一般大賣場就買得到了,是專門做披薩或焗烤用的。

cats-2
全家人的起司玉米雞肉燉飯,三種口味一次滿足。(焗烤一沒注意烤太焦了,殘念@@”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