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s
初次帶恩恩出國如臨大敵,雖說東西沒帶到可以在當地買,不過人生地不熟,自己帶著以備不時之需。


奔郎是個外表整齊(?)內心極為隨性的阿母,懶散媽連打包行李也很精簡,
如此才堪稱的上是「懶惰」的美德呀。
在進入日本遊記前,先紀錄一下本次旅遊幫恩恩準備的給西有哪些...........

IMG_5123
【換洗衣物】
照片中不包含恩穿在身上的件數。
去日本五天四夜,一直拿捏不定到底要帶幾套,網路上有媽媽建議帶六七套衣物替換,我會照著做才怪。
隨便抓了幾件,其中包屁衣帶最多,因為我一向都把包屁衣當衛生衣穿,抱小孩肚臍才不會露出來,
貼身衣物需要天天更換,其他外衣如果沒弄髒就在穿回去(哎額,不小心透露骯髒媽媽的內心)
* 包屁衣 + 厚衛生衣 + 外衣 + 褲襪 + 褲子,這樣是我所謂的一套。
* 日本旅館都有暖氣,小人衣可以帶少一點,髒了就在旅館洗,晾一個晚上就乾了,
     在不然去當地買了新衣服,可以在旅館洗過就拿來穿,總之,以不變應萬變,
     衣服少帶,才有理由多買幾套回來。

P1030384
褲襪非常必備,因為日本很冷,穿一件褲子會透風,所以我給恩穿了兩條褲,裡面穿貼腿褲襪,
在套上外褲非常保暖,更不用擔心露出小腿或腳踝就把褲子扎在襪子裡(是不是有很多會媽媽這麼做? )

IMG_5067
See~行動自如,不說根本看不出他穿了兩條褲(在日本輕井澤車站)

IMG_0798
防風保暖外套,3月的東京還是寒風刺骨,所以我帶這種不會過風的外套。
另外還幫恩恩隨身帶了毛帽。

IMG_4855
【常備用藥】
可先請兒科醫師開。
因為恩有輕微過敏和異位性皮膚炎,所以我額外準備藥膏和抗過敏的藥水(← 結果全沒用上)

IMG_4854
集中一包用透明夾鏈袋裝好,放行李也好找。

IMG_4857-1
【嬰兒其他用品】
非必備。
乳液和清潔用品都帶試用包,用完即丟,不過日本太乾燥,我幫恩洗澡都只用清水洗。

IMG_4858
一樣放在同一包。

IMG_4859-1
【奶粉】
小兒的靈魂糧食(奶瓶別忘了)
恩恩可以不吃飯,但他不能沒有奶@@” (是不是1歲孩子都這樣?)
網路上的媽媽建議可用母奶袋裝奶粉,用完即丟,但一包只裝一餐奶粉好浪費母乳袋,
我用封口機把一餐的量封起來,這樣一包母乳袋可以分裝成2至3餐(好能省的媽媽啊)
封口機是家裡原本就有,不是特地去買的>

IMG_6977
【尿布】
五天四夜的旅程,我帶了20片尿布(不含隨身行李中的那2片),打算不夠在去那邊買,
結果綽綽有餘,還剩兩片返台。

IMG_4864-3
【隨身行囊】
顧名思義這些是要隨身攜帶。
1.  揹巾:看個人需求,因為我帶了推車,所以把它放行李箱,結果本次旅遊完全沒用到(囧)
2.  備用衣物一套: 含包屁衣、上衣、褲子、圍兜、紗布巾各一。
3.  嬰兒餅乾:帶小孩喜歡的零食即可。
4.  尿布、濕紙巾、尿布墊:去日本飛不到四小時,所以尿布我只準備兩片,濕紙巾帶開過的會比較輕,
    尿布墊可有可無(我擔心公共場合的尿布台很髒所以有帶,反正它很輕)
5.  手機:沿途若有WIFI可以用。
6.  小玩具:像恩恩最喜歡的玩具就是小汽車(很輕),所以隨身攜帶,他吵的時候就派上用場了。
7.  悶燒罐、保溫瓶:恩恩滿一歲已經可以吃軟飯或粥,悶燒罐是必備品,如果行程中的食物
    都不適合他,我會在7-11買飯糰加熱水悶軟餵他吃;保溫瓶裝熱水泡奶用
   (保溫瓶非必要,因為日本超多地方都有育嬰室)  
8.  水杯:必帶,出門在外需要多補充水分。
9.  乳液:恩皮膚很乾,日本又乾燥,所以我才會隨身攜帶乳液幫他擦。
10.奶瓶:最好帶PPSU不怕破,消毒烘乾後,可預先裝入一餐的奶粉量。
11.餐具:食物剪、湯匙。
12.日幣:最重要的就是現金,跟老公各帶一半,「雞蛋不要放同一籃」的道理。
*以上的物品請視日本氣候和孩子所需來準備,僅供參考。

IMG_6330
因為是自助行,所以不會有什麼遊覽車可放東西,除了人肉包袱之外,還有隨身攜帶的物品。

IMG_4903
務必選擇後背式的背包,就能空出兩手處理小鬼,上述的隨身物品全塞在這咖裡面,好用得很!

IMG_4643
【推車】
為了減輕負擔,行前還特地買了Aprica的輕便推車,這台僅2.9公斤。
相較於原先的combi全配車,這台真是輕到爆炸啊!我用兩根手指就可以輕鬆提起它。
有人可能習慣用揹巾,初次出國我兩個都有準備,不過恩已經11公斤,背在身上實在很委屈我和老公的
一把老骨頭,看恩在推車上適應良好,能吃也能睡,以後出國這台是首選。
(可惜這台有使用限制,限7個月以上至15kg以下的孩子,不曉得它還能服役多久呀...........)

IMG_4870
早晨七點準時在機場現身.............
待續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