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ts-12
在日本的每一天都過著像老輝阿般的生活,睡醒吃飽就搭著地鐵到處晃,說得好像我們逛遍了東京,事實上我們光在一個定點就耗上不少時間@@"


untitled
【晴空塔】(圖片取自日本晴空塔官網)
在東京的第二天就貢獻給它了Orz,各位鄉親父老,這是個錢坑啊,走進去很難全身而退,
而且最遺憾的是一天逛不完啦!

IMG_5684
擔任攝影組的老白一直抽身兼顧小兒,好讓失心瘋的媽媽能血拼,所以很多東西都沒拍,
回來才發現照片少到要寫文章很困難,So.....隨意看看吧~~~

IMG_5686
老白同學帶我們搭地鐵坐到押上下車,是距離晴空塔最近的一站。

IMG_5690
同樣因為怕拖慢友人逛街速度,所以接下來放牛吃草,最後約時間在定點等,
晴空塔內部動線有點亂,第一次去真的會搞不清楚,為了想走去晴空塔1F後方的星巴克,
在塔內找不到路,最後繞好大圈從外圍進去。

IMG_5694
還無意間看到了停車場,真是整齊啊!

cats-7
【Natural Kitchen】
繞了這麼大一圈,就是為了這間店。
位於1F星巴克對面的這家佰元商店,十分好買,我在裡面卡很久@@"
最後結帳前想起在阿卡將買到差點扛不動的慘痛經驗,又仔細篩選一一擺回去,
雖然每一樣都超想買,可是我根本帶不回來啊啊啊!(咬手帕)

IMG_1135
【懶熊專賣店】
日本的很多卡通人物都有屬於自己的專賣店,我的歐巴桑魂成長茁壯,以致於對這些東西全免疫,
晴空塔裡的【UNIQLO】沒有Baby系列,沒有在日本買到BABY UNIQLO讓我覺得好可惜啊。
接下來小人歡逼巴,無暇拍照,所以晴空塔照片到此為止(跺腳)

所以不用問有沒有去觀景台,沒有;DISNEY SHOP,沒有;連最想逛的cath kidston都只能眼巴巴經過(啊嗚),唯一有的就是買了限定版長頸鹿紋的東京芭娜娜。

untitled-1
【一蘭拉麵】
含淚跟晴空塔Say Goodbye緊接著搭地鐵去表参道吃拉麵,鼎鼎有名的一蘭拉麵,第一次來朝聖,
店家在二樓。

untitled-4
門口有台販賣機,先看好要吃哪種拉麵。

IMG_3719
投錢進去,就會拿到點餐單,進店裡拿給服務人員即可。

IMG_3722
(驚)這是圖書館來著吧?! 還有格板勒.......
店內就是這麼小@@",小到嬰兒車推不進去,服務員會先幫忙收起來,再問你需不需要兒童座椅,
老實說這樣的位置擺上兒童椅對於大人吃東西非常不便,既然同學都帶我們來了就吃吧。

IMG_3723
大概是這邊太多觀光客來訪,所以店家有準備不同國家語言菜單(?)
一蘭拉麵是屬於正統的九州拉麵,湯頭是採用濃郁的豚骨湯頭,麵條是細硬麵,
為了滿足大眾而推出了可以依照喜好來選擇口味的服務,真的很貼心。


IMG_3724
吼!在異鄉看得懂文字的感覺真好!

IMG_3727
眼前這個簾子的後方是店家的工作檯,服務人員會拉起簾子遞單給你,送餐也是透過簾子,
你可以想像你在圖書館讀書,前面的格板會打開冒出一個人頭問你要吃什麼?
總之........吃著這碗拉麵的心情很微妙。

cats-6
看著這拉麵似乎平凡無奇,吃到的第一口好感動啊!湯頭濃郁順口,麵條略帶嚼勁,
重點是那個辣度大大加分(是!我嗜辣)。唯一的的缺點就是這裡真的不適合帶孩子來,空間太狹小了。
這間店讓人嘆為觀止的不只是拉麵和座位.......

untitled-4
最後在廁所發現了這個! 
看來服務員相當忙碌,竟然一口氣擺了八捲紙,一天補一次紙就夠了吧?!(噗叱)

IMG_5704
吃飽後就趕往藥妝店血拼,我發現日本人的耐寒度好高啊! 
路上好多女生穿著短褲絲襪,更猛的是穿短裙沒穿褲襪,顯得我們這群果然是披著台灣皮的郎,
各個包的跟熊一樣厚,還不斷打哆嗦。

IMG_5705
走到一半竟飄起雪,糟!沒帶傘

IMG_1146
有越下越大的感覺,只好在騎樓躲雪先,當地人似乎也習以為常,根本沒人在躲雪欸,除了我們 XDD

IMG_5714
在藥妝店血拼完天都黑了,趕緊飛奔前往下一個點,因為有日本朋友在等我們
這是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個行程,嚐嚐道地的日本料理...

IMG_5716
就是這啦!這餐託老白同學的福,他的日本友人請吃飯,因為這天是老白同學的生日。
吼,說真的跟日本人用餐~好緊張啊!她們實在太有禮貌了,從頭到尾我只會「阿哩阿豆狗打伊嘛死」
明明很想聊,明明想靠近(這誰的歌)但是一口破英文,話到用時方恨少(捏大腿)
倒是一旁的老公突然冒了一串日文,嚇死我的媽!001_驚-v2
我怎麼不知道同床三年的枕邊人會說日文!! 更強的是老白同學用英日文跟她們對談如流.....

IMG_5719
恩恩最幸福了,管他日文還中文,他只會說他的小人語,玩累了就在一旁睡他的大頭覺。

IMG_5724
日本的生魚片一絕啊!爆炸好吃...(哎呀,拍寫~我實在拍不出那個美味感)

IMG_5728
這個很特別,是炸蓮藕,蓮藕孔洞夾黃芥末,第一次嚐到。

cats-5
每一樣都是好吃、好吃、好好吃,我真的很融入日本飲食,其他的菜就不貼了。 

IMG_5742
最後來個慶生蛋糕,託老白同學的福(一直強調,噗)在日本旅遊還能吃到蛋糕真是太幸福了!
好,這篇是完全無重點的流水帳+爆吃結束。

這間詳細地址不清楚,只知道在下塌旅館後某條巷子裡,據說是間政商名流會來的店,
那天去有遇到一位日本主播。鄉巴佬慧眼不識英雄,就算來個AKB48我也不會知道。
(沒看過豬走路,也吃過豬肉,再怎麼俗也聽過這團體吧?)

lhb

*東京晴空塔*
觀景台:AM8:00-PM10:00
商場營業時間:AM10:00-PM2100
官網:http://www.tokyo-solamachi.jp/

*一蘭拉麵*
官網:http://www.ichiran.co.jp/index_hp.html
原宿神宮前店
營業時間:AM11:00-PM23:00 年中無休
地址: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-5-6 サンポウ綜合ビル2F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