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Ant? 來信請寄iceant@livemail.tw

IMG_8175-1
「當媽的日子就是不停忙、盲、茫」

恩恩自六個月開始發牙,一路長到十個月冒了8顆。
發牙之路沉寂好一陣子,最近如「雨後春筍」逼逼啵啵的冒出。
兩光媽對這種瑣事一向遲鈍的很,為什麼突然變得這麼靈敏? 
因為這兩個禮拜有人歡逼巴到不行,三天一小歡,五天一大歡
成天黏緊緊,坐也不是,站也不要,討抱抱沒一會扭來扭去還下腰,
讓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媽媽,差點連人帶娃摔個狗吃屎(好驚)

要睡覺也翻來覆去,更不要說晚上驚醒三四次,害我嚴重失眠,白天心情燥到對空氣怒吼...
沒睡好,整天被孩子歡,實在被黏到很累,趁恩恩小睡時我也倦的不小心昏迷。

IMG_6026
所以那天終於拿出在日本買的料理包,倒出來熱過淋在白飯上讓恩恩吃,
結果幾個小時後,他全身開始出現不明疹子,看他一直抓好像很癢,
直到晚上才漸漸退去(呼,好險退掉了)
唉~身為過敏兒的娘沒有偷懶的命哪!

最近無暇用爐火煮食物,「兵來將擋,水來土掩」,只好派出我的愛將大同電鍋 
只要趁孩子不注意借個幾分鐘,把食材洗好切好丟進去,就可以陪寶寶了。

IMG_2504
有了這個最佳得力助手~~~兒子啊,儘管放馬過來吧!005_哭哭



line30-13
排骨蔬菜糙米粥準備材料:(含媽媽食量)
P1060979
1. 紅蘿蔔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1/4根
2. 排骨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.6小塊
3. 香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2朵
4. 水果玉米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....... 適量(好市多買的)
5. 糙米+白米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 各半,加起來是一杯(純粹是媽媽不想吃純糙米)

做法
1. 乾香菇事先洗淨泡水切小塊。
2. 排骨洗淨放進滾水汆燙後,用過濾水沖淨去雜質血水(請務必做這個動作)

P1070088
然後請一定要「骨肉分離」,只用排骨肉下去煮粥。
因為之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拿排骨來煮粥,結果煮完的粥帶有不少小細骨,根本無從挑起,
幸虧我都和恩恩一起吃,及時發現這狀況,不然刺傷孩子喉嚨或腸胃,可是吃不完兜著走啊=_="
 切下來的骨頭不要丟掉,可以煮湯

3. 紅蘿蔔切小塊或搓絲。
4. 水果玉米將果肉切下,切不乾淨的芯可以和上述的骨頭一起煮湯給老公加菜
(爹娘都是扮演這種資源回收咖198907268

5. 糙米半杯事先泡水半小時,稍微沖洗去掉植酸後,和洗淨的半杯白米混合
我用的糙米可參考之前這篇 *副食品。5倍糙米粥 & 5倍十榖米粥*
 以上步驟看似繁瑣,但我都趁顧恩恩的時候,先在腦中演練一遍,待空檔開始動作,
     10分鐘內可搞定,媽媽真的要很懂得偷時間>"<

P1060981
最後丟進懶人電鍋,內鍋水是1:5(一杯米五杯水),外鍋放入兩杯水蒸煮
我家是10人份大同電鍋,請依自家電鍋大小&廠牌來斟酌水量

P1060985
跳起來後等個10分鐘再開蓋加鹽調味。

IMG_2333
比較大塊的食材挑出來

IMG_2339
剪碎後拌入粥裡就OK了

IMG_8175-1
咦,整碗粥是不是少了什麼顏色?

冰蹦冰蹦,缺了綠色蔬菜(營養師魂上身)
趕緊加碼綠色蔬菜,教各位營養又快速的料理方式


cats
【燙地瓜葉】
地瓜葉洗淨切段,下滾水中燙熟撈起

IMG_2330
碗公放入少許麻油、蒜末和適量鹽,拌一拌就很美味(我婆婆教我的小撇步)
小松菜也可以這樣做,其他蔬菜沒試過,暫時不敢亂推薦。

IMG_8166-1
重點是恩恩也很喜歡這樣做出來的地瓜葉

IMG_8153-1
有人等不及了......(太急著吃,忘了拍進食秀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IMG_2342
倒是餐後水果有記得拿手機按幾張
* 趁小鬼睡覺時切的,老白說就是因為我這麼龜毛講究天天五蔬果
     才會搞得自己這麼疲憊(唉,難道偶臭惹嗎=_=")

IMG_2355
這孩子有個很大的特點是勤儉(束起大拇指)
任何食物掉地上或掉出碗盤外,都會撿起來吃掉XDDD

IMG_2345
小惡魔若無其事的吃著他的水果盤

IMG_2365
IMG_2368
IMG_2359
IMG_2370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IMG_2335
晚上繼續和小人奮鬥......
黏T的小傢伙偷拿爸爸的魔術方塊,竟然還把它解體

IMG_2375
搞得老爸下班第一件事不是洗澡更衣,而是先收拾兒子的殘局



IMG_2374
原本還稍微願意幫忙收拾玩具的小天使,這幾天躍身成為發牙小惡魔,叫不動講不聽
等兒子入睡後,只好獨自啜泣面對這一切...

創作者介紹

Ant 小家庭

An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Cornelia
  • 我家小人兒最近半夜也是突然爆哭尖叫黏人黏很緊,前天看果然也是冒了兩顆小白牙,嗚....兒呀拜託加快長牙速度啦>""""""< 阿娘好想要好睡
  • Ant Fu
  • 不懂長牙就長牙有必要這麼歡嗎,兩週左右警報就可以解除了,加油!
  • Cornelia
  • 因為一起正在戒親餵跟夜奶,整個歡必霸到一個極致....
  • Ant Fu
  • 最好不要同時進行,太折磨彼此了,可以先戒親餵,說不定夜奶自然水到渠成不喝了(恩恩就是這樣)
  • Cornelia
  • 保母的意思是希望戒掉,而且我家的小鬼又特不要喝配方奶,整個有點頭痛,不過昨晚只有一點點哼哼哈哈的,到五點才有點快醒來,拍拍塞水讓他拿米餅拿到睡著,呼,希望警報要解除了>"<
  • Ant Fu
  • 成功了嗎成功了嗎?
  • Cornelia
  • 12點多哼哼哈哈喝個水,到六點在哼哼哈哈吃米餅喝水睡,這樣算成功嗎XDDD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