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169
這大概是這陣子最令我為之振奮的一件事(顯示為生活乏味的偽單親媽媽)
<本篇充斥著爛屁股&屎照,未婚小姐請慎入!>


那天在LINE上跟同為人母身份的同學聊天,
Ant:「我在幫恩戒尿布」
同學:「天哪!你好殘忍」

「你好殘忍」
「你好殘忍」
「你.好.殘.忍」
阿娘喂~~這四個大字在奔郎心中無限迴盪107_無盡漩渦
如果不是因為兒子的糟皮膚,媽媽又怎麼會把自己逼上「跪婦」一途(跪著擦地的婦女)

事情是這樣的.......
隨著天氣一天比一天悶熱,恩的背腰部冒了一堆疹子。

P1070100
一開始就像這樣,我不以為意,不過那些疹子反覆一直長,
每次換尿布都發現他背腰部濕濕的,他似乎這區汗腺特發達@@"

IMG_8589
一直到被他抓成這樣,我才知道代誌大條了!(這張看不出皮膚到底有多粗糙)




IMG_2561
矮額~什麼細嫩,滑溜,全都跟兒子扯不上邊,唯一想到的就是大.象.皮。
嗯,沒錯,簡直就是大象身上的粗皮,而且還是隻得了皮膚病的大象@@”
(好啦!好啦!我是全天下最沒愛心的媽媽,行了吧?=_=)
這下,各位鄉親父老知道恩恩為何會這麼早脫離尿布的懷抱了。


原本一開始我只打算不幫他包尿布,用意不在「戒」。
反正夏天很熱,就順其自然讓他在家像小狗一樣想尿就尿(兒子皮膚糟到媽媽自暴自棄)
恩恩成天跟我在家打滾,只要不讓他上沙發,大部分都在地上活動就好。

IMG_2551-1
所以在家就讓他當溜鳥俠(See~什麼殘酷,人家可樂的勒)

IMG_2552
他非常enjoy這種毫無束縛的舒適感(借用衛生棉廣告詞)

IMG_2814
當然不是真的就隨他尿,我大概半小時固定要他坐上這個小馬桶噓他尿尿。
哎,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,孩子不是機器人,不可能噓他尿他就尿,
就這樣他這輩子第一次拉尿,就像喝水吃飯般的自然,
只見一個小人傻傻的站在那灘尿中望著我@@"

連忙抱他去洗一洗,再把地板擦乾淨,這天不下30次的跟他說「要去馬桶寶包上尿尿喲」
但他就是不會。(廢話,才第一天就學會的話,豈不換我嚇的屁股尿流)
第一天他就在看我擦擦洗洗中渡過了。

IMG_9187
第二天起床,僕人媽早已做好把屎把尿的心理準備,
「今天會擦幾次地板呢? 五次,不,應該是十次」一早起床淨是想這些沒營養的。
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,恩就尿地板了,不過這次他的反應讓我好驚訝啊...

有個孩子伸出他的食指,對著那灘尿指阿指的說「猴」「猴~」
這反應實在讓我驚訝萬分,他竟然懂得辨是非了?(媽媽對於孩子的變化總愛大驚小怪)
雖然我知道他這反應是偷學我的,但我還是很意外
(因為他打翻水杯或把食物弄掉我都故意這樣「猴」他,但不是責備的語氣)

看著他的反應,趕緊趁乘追擊,順勢把他抱去小馬桶上,
並告訴他「尿尿要坐馬桶寶包,這樣就不會猴了喲!」
「等下尿尿要坐這邊,好不好」
「你跟馬麻說好,好嗎?」
恩:「耗」(他說好都發這個音@@")

滿心期待的希望等下他會自己去坐馬桶,沒想到過一會又尿地板了(心涼了一半)
趕緊又抱他去洗腳擦地(怨嘆什麼呢? 就把擦地當減肥吧!
反正本來就沒有要戒尿布啊,看老娘擦地擦到天荒地老,身上肥肉能不能少一公斤吧!)

IMG_0631-1
各位,擦尿擦地都沒什麼,........最極致的是大便!
敝人天不怕地不怕,解剖這門課也修過了,對人體什麼不了解,
連大小腸都摸透,區區一坨屎算什麼!
把特,我對兒子的屎一直有莫名的恐懼,尤其接觸副食品後,
屎的味道更是濃郁,濃到好幾次我邊洗屁股邊作嘔。

雖然說由屎可以知天命,孩子消化系統好不好看屎可略知一二,
之前都是打包尿布裡的屎,從沒有處理掉在地上的,
敗兒子所賜,這幾天老娘清屎功力了得,完全克服我這一年多來對便便的恐懼。
(也幸好只是嗯在地上,如果弄在沙發或床上我會.............也不能怎樣)

IMG_8883
這種擦地洗腳的混亂日子過的不算太久,約莫一個禮拜成果就出來了,
噓他尿尿十次總會成功個三四次,只要成功我便會抓住機會教育他,
最簡單的就是替他鼓鼓掌說「好棒」,他很吃這套,也會坐在馬桶上跟著我一起拍拍手。

接著要他站起來,陪我一起把尿盆拿去廁所倒掉(讓他一手幫忙拿尿盆,不敢整個讓他拿怕打翻XD)
把尿尿倒進大馬桶,我把尿盆洗乾淨,最後重點來了~~沖馬桶
沒錯!正是沖馬桶......
說到沖馬桶,有點難以啟齒的是我家廁所秘辛

IMG_0917
我蹲廁所一向都有觀眾在場,頭幾天非常不能適應,非常不自在,
還讓黃金先生生了幾天的悶氣,「生命自然會找到出路」果然沒錯,這現象沒幾天就疏通了。

恩恩不是對媽媽上廁所感興趣,而是等著要沖水,家裡馬桶是按鈕式的,
我家小兒得了「有按鈕不按會死的病」舉凡遙控器,電話,計算機,鍵盤都愛不釋手。
這次戒尿布成功的最大功臣莫過於「馬桶按鈕」

哇靠,誰家孩子的最大興趣是沖馬桶啊! ← 正是我家(遮臉講)
我敢讓兒子沖馬桶的前提是我家天天刷馬桶,而且在沖水前有把馬桶蓋蓋上,
     這樣馬桶裡的細菌比較不會滿天飛


IMG_2820
讓他沖完馬桶後,就把洗乾淨的尿盆交給他,請他拿回去尿座上放好


IMG_2822
幾次下來,他對於他的行徑感到非常得意,似乎愛上了這個「倒尿活動」

IMG_2825
所以接下來他很願意自己去坐小馬桶。
如果我沒在客廳陪他,他就會揪住他的鳥鳥來找我(這說法好像哪裡怪怪XD)
我猜到他要尿尿,趕緊陪他去小馬桶,一坐上去真的就尿尿了,
他邊尿就會邊微笑拍手,搞得一旁的我也要跟著演戲「哇,恩好棒唷,怎麼那麼厲害!」(摸摸他的頭)

IMG_2877
接著更讓我意外的是,他連要便便都會自己去坐馬桶

IMG_2879
如果我不在他視線範圍內,他會摸著他的屁股哼哼叫的來找我(起初都要憋住內心的笑意)

IMG_2909
現在已經練就到他自己大號完,會來牽我指著便盆,表示他嗯好了。

當然成功的背後,是條擦地的坎坷路~~~~
一開始我也擦了幾次屎尿,影片如下(慎入,有屎照)


IMG_2882
最慘的是家裡的沙發,坐了四年,不曾打翻過任何飲料,這下因為兒子「天降甘霖」
創下一個禮拜洗三次的紀錄,再怎麼小心也慘遭波及,幸好可以拆下來清洗,
不然連沙發也得隔離,媽媽就痛苦了。
因為午睡或晚上睡覺都還是會包尿布,床暫時逃過一劫@@”

IMG_2795
現在白天都沒幫他包尿布,帶他去家附近溜滑梯或散步也不用包了

IMG_2838
這孩子對於大小便這檔事已經非常適應,甚至邊拿I POD邊上廁所(很顯然的這是學他老爸)

IMG_2839
鄉親父老放寬心,這不是手機,是隻老白沒在用的I POD,被兒子拿去當玩具,
沒有WIFI,僅有音樂和小遊戲,恩都隨便亂按,他只要聽到聲音就開心了。


IMG_2975
最後總要展現一下戒尿布的最大成果....
之前抓破皮流湯的疤痕有黑色素沉澱,還需要些時間修復。
為娘的不求他有多滑嫩的小屁股,因為他皮膚本來就不好,能改善成這樣已經很心滿意足了。

上天幫兒子關了一扇門卻又替他開了另一扇窗,一個一歲四個月的孩子,
連話都還不太會說竟然成功戒了(白天)尿布,說來有些天方夜譚,但恩真的做到了!

我家小兒成功戒尿布重點整理:
1. 最簡單的就是讓孩子愛上不包尿布的感覺,沒錯,就是這麼簡單!
2. 接著想辦法讓孩子對上廁所感到興趣
(Ex.恩喜歡拿尿盆去廁所倒,更喜歡按馬桶按鈕,他知道每次只要尿尿完就可以按了XD)

3. 最好孩子能稍微懂得辨是非(Ex.恩自己知道尿地板會”猴” )
4. 一開始戒尿布,照顧者最好都固定一人,避免孩子混亂。
5. 無論如何絕不要任何責罵!這點很重要,不然會造成小孩心理壓力而排斥。
6. 大人要比孩子有耐心,不要因為擦了兩天地板就放棄。
7. 馬桶要放在小孩隨處可見的地方,讓馬桶融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,他才不會忘記要尿尿
(以上僅供參考,如果孩子一開始就極度排斥,請不要勉強,過一陣子再試)

IMG_6177
恩完全不排斥坐馬桶,最早在他七個月大的時候就有拿小馬桶給他試坐,
純粹是因為他太常才剛換好尿布就大號了,所以當時我換完尿布只要看到他出現大便臉,
就會趕緊幫他脱尿布,讓他坐上小馬桶。(當然也有來不及的時候)

IMG_6181
(不知道為什麼他便便的表情都很詭異@@”)

P1020417
當時七個月的他真的有成功大在便盆裡,不過這完全是靠我幫他的。

最後值得一提的是
”不幫孩子包尿布,必須有人可以一直注意著小孩,因為尿地板會滑,怕他不小心滑倒”

戒尿布跟小孩聰明與否絕無關係,不需過於緊張,如果不是因為兒子的濕疹,我真的不會那麼早嘗試。

 恩大約花了一個多禮拜戒掉尿布,下篇會分享他用的這款小馬桶。
 純粹成功經驗分享,不要筆戰我,起碼我幫兒子戒尿布是在母子倆身心都毫無壓力之下戒掉的。
 最重要的PS,如果有中意我家兒子的未來親家,千萬別把這些照片讓小女看見,
    以免毀了30年後小倆口的婚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