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239-1
1歲2個月的恩寶實在太窩心,當時嘀咕著一定要上來紀錄一番,
哎呀!孩子的成長不能等,一眨眼的時光他都已經一歲半了


日子就是這樣不斷推移前進,搞得我白天沒什麼空檔幫孩子做點紀錄,
儘管如此,這幾天我還是熬夜把照片整理整理,
或許哪天等孩子大了、離家了、我跟老白想他了,
只要打開這~滿滿負載著甜蜜的回憶與文字,能一解我和老白對恩的思念(太太該醒了,想太遠!)

【自己的最可愛】
IMG_7148-1
以前我都覺得這些大人哪來的自信認為自己的孩子最可愛? 
一直到自己生了小孩才明白,今天不管他長成方的、圓的、扁的,
經過懷胎十月的朝夕相處,就算是癩痢頭的孩子還是自己的好(緊摟猛親)

IMG_7157
情人眼裡出西施,爹娘眼裡出媽抖。

line30-16
太久沒紀錄恩恩的成長,望著筆記本上密密麻麻隨筆寫下的文字,
哪怕只有一兩行,現在回頭一看,原來短短兩個月間,
每天都上演著這麼可愛的事情啊 ←只有忠實傻媽才會注意到這些
(突然很感謝自己的兩光腦袋,總記不牢事情,才會想到要用筆寫下,
只是每天提筆的念頭都是「累啊~趕快寫一寫該上床睡覺了」@@”)
line30-16


【女孩比較貼心?】
cats-6
cats-7
一般人對女孩的印象都是比男生貼心。把特,這在小嬰兒的世界不成立,
恩雖然是個小男孩,但他卻是個愛撒嬌又貼心的小鬼,吃任何東西都要分人幾口,
這招實在太犯規了!

IMG_3831
連遠在台中的爺爺奶奶都受惠(笑倒)

【爺孫倆】
P1060851
爺爺更是疼恩恩疼之入骨,就連爹娘都做不到讓恩寶這樣睡@@”
我們每次回台中,恩也都吵著要跟爺爺睡(好失敗的爸媽啊)
究竟是為什麼爺孫倆可以那麼你儂我儂,至今仍是個謎!
(他可以自己超開心的和爺爺奶奶住在台中,樂不思蜀)

【大膽恩】
7660
7661

7662

7663

7664

7519
一歲兩個月的他竟然敢玩這個,只見他毫無恐懼的往上爬,看得我瞠目結舌

cats-1
溜滑梯約莫週歲過開始接觸,不過一直等到一歲兩個月他才敢自己放手溜,不然之前都死命抓著不溜

cats
他都不按牌理的亂玩,只要不會摔跤,我都讓他自由發展

IMG_1360
在外面會出現如此有愛的笑容,通常都是因為有漂亮姐姐在旁邊
恩的性向頗詭異~喜歡老男人、更愛俏阿姨、小姐姐也不錯,
唯獨老女人一靠近馬上大哭(所以他不愛我婆婆,婆內心應該很受傷)

恩寶文章回顧,一歲兩個月的小記事   一間廚房兩樣情

【氾濫成河的父愛】
IMG_7215
爸比雖然在家的時間不多,卻沒有因此減退恩對把拔的那一份依賴

IMG_7255

IMG_7194

IMG_7195

IMG_7251
老白沒看診,不用進修的時光全都留給我們母子倆
儘管如此,我還是覺得他陪在我們身邊的時間稍縱即逝.....

IMG_7201
(難以理解的父子,明明兒子就不愛被扛在肩上,某人就很愛這樣,搞得好像在扛什麼瓦斯桶)

【撒嬌鬼】
IMG_0143

IMG_0145
有一陣子的恩寶,夜晚常常都要等到把拔下班才肯安心睡去,搞得我超累
老公知道兒子在等他回家,所以夜診結束都會趕快回家抱抱他,
這兩人不知道在演哪一齣,常常濃情蜜意,由此可知,在家都是我辦黑臉啊!
(人家也想當溫柔婉約的媽媽,好咩momo-03


【大胃恩】
cats-4
我煮什麼恩就跟著吃什麼,不怎麼挑食,跟非常挑食的把拔簡直天壤之別

IMG_2141
幸好不挑食這點像到我,不然一家三口吃的東西都不一樣,叫我這廚娘怎麼活下去(丟鍋鏟)

cats-2
隨著恩能吃的食材越來越多,我開始動手做點心給他吃,
只要他澎場,媽媽廚房就永不歇業4a46b55d02000nmy



【恩表達謝謝】

每次看到他認真的模樣,都會逗得我捧腹大笑


【一歲三個月的小創舉】
IMG_1532
又是個只有傻媽媽才會特別記得的瑣事,
這個小創舉就是自己帶恩坐火車回台中找爺爺奶奶
也有點忘了是為什麼,印象中似乎是老白太忙,一連上了好幾個週六班
公婆老是在問我們有沒有要回去.......

只記得那天我後肩背了行囊,前胸掛了11公斤的恩,膽顫心驚的上了火車,
恩乖乖的坐在我腿上吃餅乾配窗外風景,不久就在我懷裡睡著,
完全沒哭鬧讓我一度以為抱錯誰家的孩子?

IMG_3827
啊,一歲三個月還破戒了,他嚐了人生中的第一口冰淇淋!
原本我堅持不想那麼早給這些垃圾食物,
不過有人敵不過兒子楚楚可憐的望著他,就分他吃了~"~

【自己吃飯】
cats-10
滿週歲過就開始放手讓他練習吃飯,可是我發現恩非常懶惰,
總是練習(玩)個幾口就吵著要下餐椅,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他吃飽了,把他抱下餐椅後,
不忍看他吃那麼少,試著餵他看看,只見他張大嘴巴等著我把食物送進嘴裡
切~根本就是懶惰嘛!
所以演變成只要他不想自己吃,心太軟的傻媽就會乖乖餵食

cats-8
一歲三個月定性稍微好一些,湯匙也用得越來越順手,送到嘴邊的食物不再只是分給桌子
漸漸的在吃飯上,我可以稍稍喘一口氣,這才發現原來可以各自吃著自己的飯,是件多麼美好的事!

IMG_2493
之前被我打入冷宮的費雪餐椅,也被解放出來透氣,雖然它沒有很好用,可是比餐搖椅好清潔多了

cats-9
湯匙用的哩哩辣辣(台語),跟叉子卻一見如故,完全不用練習就用的嚇嚇叫!

【開心果】
IMG_1199
這年紀的孩子,媽媽就是他的全世界,雖然沒什麼自己的空間,
不過卻也非常依賴有個孩子在身邊的感覺,一直以來我是個很怕孤單的人
老公長時間不在家,家裡老是空盪盪的,所以總是會找很多事做

IMG_1200
現在有個小蘿蔔頭陪著,三不五時來個逗趣的模樣,為忙碌的生活注入些歡樂

IMG_2435
恩恩1歲4個月的時候,高齡80歲的阿祖過世了,老白來來回回跑了台中好幾次
有一陣子老公不能回家睡覺,還好有恩恩在旁邊,不然我應該會睡不著

IMG_1480
晚上的睡前時光(明明就不曾接觸過多啦A夢啊)

cats-3
什麼都能玩,什麼都不奇怪

【廚房】
IMG_2081
我待在廚房的時間很多,恩雖然黏,但有時候還肯自己在旁邊玩自己的

IMG_2085
似乎只要我在旁邊就很安心(?)

IMG_2057
再不然就是我洗碗他在旁邊吃水果,這傢伙完全不排斥榴槤,還非常喜歡
可能是因為他還在我肚子就嚐過那味道,所以不排斥

IMG_2058
這個家終於有人跟我站在同一陣線(YA!)
不然老白超怕榴槤味,我如果買了榴槤都要層層包覆,最後還得裝入保鮮盒中,再冰入冰箱,
以免有人嫌棄冰箱食物會有榴槤回甘味(哪有這麼誇張啦)


【青蛙恩】
IMG_1922
非常鍾愛的睡覺姿勢,而且睡前還會眼睛瞇瞇原地趴著青蛙跳好幾下@@"

IMG_1937
每次都超想笑,可是要努力憋住,不然他會以為我在跟他玩就不用睡了。


IMG_8883
【1歲4個月戒白天尿布】
這大概是1歲4個月當中的最大事件。
之前分享過 →  一歲四個月,歪打正著戒尿布 

另外,我對這個月齡的恩寶很頭痛,他的長牙陣痛期好長啊,
有意無意會莫名鬧一下,偏偏他還表達的不清不楚,
我根本不懂他到底要幹嘛? 累得我火氣都上來了@@"
這時候就會好希望他能趕快懂事....


line30-3

Ant mur mur:
一路寫到這,回頭檢視自己真是個隨性的娘,
不強求兒子一定要會什麼,就隨他自由發展

在我的觀念裡,養兒育女沒有一定的標準,更不該是訓練有素的動物
我從來都不會因為恩不肯自己吃飯就讓他餓肚子,也不會因為他不吃飯就逼迫他
只要健康快樂,飯少吃一點不會怎樣,不要跟自己和小孩過意不去。

我的母親不在了,最親近的育兒諮詢對象沒有了,很多事只能靠自己
常常忙碌一天的疲憊,心理諸多無法解開的困惑與憤怒,
往往都會在想起我媽當初是怎麼教我疼我之中,來得到救贖和反省。

以前都不懂的,一直到當媽媽後才明白,母親」這角色對子女的影響是多麼的源遠流長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