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567
幼兒食譜重新開張~~~
說也奇怪,前幾天才在臉書上昭告天下「我錯了!」


錯在媽媽之路不能太鐵齒,原以為小孩飯少吃一點不會怎樣,不要跟自己和小孩過不去
可是當這種愛吃不吃的情形維持了一個月,先投降的是傻媽啊。
打從出生就很愛吃的恩,竟然在一歲六個月的時候敗陣下來,
也不知是天氣太熱不想吃飯還怎樣,莫名變得只愛喝奶,不吃飯。

在FB發完恩恩厭食的動態沒幾天,他終於重新敞開他的胃了(啊嗚,感動)
雖然還沒重回到過去那個小食怪,但沒關係,只要他多吃一口,對我來說都是鼓勵。

天轉涼了,是個吃粥的好季節。
這粥是身為客家人的學妹帶給我的靈感,因為看她分享的照片讓我流口水了
自己也試著煮看看,沒想到客家鹹粥摻入南瓜的滋味相得益彰,
可以一次多煮一些冰冰箱,隔天起床熱來當早餐。(狀態顯示為懶惰至極的妻子&媽媽)

line30-13

客家鹹粥準備材料:(含媽媽一起吃的食量)

P1070639
1. 小南瓜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/4個
2. 肉絲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30g
3. 小香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2朵
4. 白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1碗
5. 蒜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6. 油蔥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7. 高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500c.c

* 油蔥酥是婆婆牌,她都自己煉豬油爆,所以用得很安心
高湯是我預先熬煮好放涼做冰磚,要用很方便



做法
1. 南瓜去皮切小塊,香菇泡水膨脹切丁備用


cats-1
2. 鍋中放入一咪咪油,爆香蒜末、油蔥酥和香菇,直到香味四溢再放入肉絲

P1070643
3. 肉絲轉白後就加入高湯(我用自製高湯冰磚)

cats-2
4. 冰磚都溶解後放入南瓜,稍微煮一下

P1070646
5. 再加入冷白飯(用冷白飯是縮短熬煮時間)
水量若不夠可適度添加水

IMG_0548
6. 一直熬煮到南瓜軟,米飯吸飽精華的湯汁,最後加入適量鹽,即可熄火端上桌



IMG_0567
這是給恩恩的

IMG_0558-1淺
這碗是準備給自己的,跟兒子那碗比一比,很顯然這碗公就是餵母豬。
我個人無法接受直接吃到油蔥酥,卻能接受它的味道。
這碗已經熬煮到油蔥酥消失匿跡,卻嚐得到油蔥釋放出那股獨特的香氣,
一大碗沒兩下就在我肚子裡了。(飽嗝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